Kurohane

这里是暗羽/Kurohane.

有缘再见!
在搞什么具体看置顶

©Kurohane
Powered by LOFTER

【NDRV3/王百】捕捉流星


*才育背景注意。

*把过去写的东西改了改。


Summary:王马小吉说要带百田解斗去看流星雨,很明显,这又是个谎言。


—————————————————————


凌晨一点二十九分三十六秒,手机荧屏上显示的时间精确得令人生厌,时间还在流逝着,每过一秒都会发出咔哒的声响,模拟着现实中的钟表声、增添份古典的情调。有人曾向百田解斗询问过,为什么不换成更安静的时钟呢?名震宇宙的他做出回答总是千篇一律:等到前往宇宙时,太空船上都是类似的仪表声,提前熟悉它的声音不是更配得上“超高校级的宇航员”这个称号吗?


但其实这只是个借口罢了,选用模拟钟表只是因为“自己喜欢”这种自私的理由,它会让他想起与外公外婆生活在乡下的那段无忧无虑的时光,没有职责也没有使命,对什么也都是一时兴起——忽然就对网球产生兴趣,加入了学校的社团还混到了不错的水平;忽然就憧憬起正在连载的长篇漫画,妄想着自己有朝一日也能出海寻宝;忽然对异国的文字与文化产生兴趣,单纯凭借自身努力系统地学习、最后也考过了专业测试,让简历变得漂亮几分;忽然就对宇宙产生热爱,带着友人闹出翻轰轰烈烈的成绩。

那会儿的一切都能称得上一个“一时兴起”,年龄稍大些、上了高中后可就要克制起来——人们常说,学生时代是最放得开的时段,这点百田表示赞成,不过,如果身边人全是在某方面具有特殊才华的天才们,这时可就要收敛起来了。来到高中前,他曾自以为经历特殊、亮眼,结果放在大环境下只算是件不足为奇的小事罢了。所以……尽量收敛,但不完全抹杀个性,做好自己就好。


时间又过去了二十七分钟,为了每天保持充足的精神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晚还不睡觉的经历。有人规定宇航员必须要在夜晚活动吗?百田想,他不得不承认,夜晚是最佳观星时间,最接近宇宙的时刻,但人类终将还是人类,生物钟会带领人类进入梦乡……所以现在他也只是在强打起精神,陪着身边的家伙去欣赏对方口中的流星雨。


这家伙——王马小吉是突然出现在百田的宿舍门口,很有礼貌地敲门,按门铃,很不礼貌地朝着自己说了一大堆摸不着头脑的话。提炼出来关键的信息,就是说今晚会出现场盛大的流星雨,他想找个人作伴去看看,刚好选中擅长夜间活动的宇航员小百田!于是就稀里糊涂地结伴而行了。

王马在同班同学里算是最难相处的那个了,谁也琢磨不透他脑子里到底装着什么稀奇古怪的有趣玩意,因此预判不到他的下步行动,也判断不出他言语的真伪。询问起其他同学对他的看法,大多能得出的是“有些难相处”“很奇怪”这样的评价。

这种神秘的角色自然吸引来感兴趣的人——隔壁班的摄影师在推出关于“首领”的专访内容时,来问了许多与他打交道的家伙,比如最原终一,比如Kibo,比如入间美兔,比如百田解斗。

当时是怎么回答她来着?百田边跟着王马离开宿舍楼,边回忆起当时的场景:红发的摄影师正在拿着小本子记录着些什么,边写边嘀咕着从其他人口中听到的两人关系:王马小吉和百田解斗总是不对头,像是小学生一样的吵架打闹。那这样的百田又是如何看待王马的呢?百田有些记不得当时的回答,毕竟他对王马有太多想法了——但总之不会是“讨厌”,如果讨厌他的话,也不会这么轻易跟着他走了。


对方在前面领路,看上去并不是去学校的天文馆,难道要去其他地方看流星雨吗?凌晨时分天气稍变得愈加寒冷,王马也早已换上高领外套,而百田自己也多裹了层围巾。在前去目的地的路上,他还兴奋地胡揪起一听就是谎言的天文学知识,不停地说着虚假的新闻,口中喷出白汽、还好奇地期待着百田的反应。很可惜,睡意还没彻底消退的百田解斗就算听出他的谎言、也懒得纠正对方的错误,甚至对那些可笑的说法表示赞同——似乎是这样显得太没有成就感,王马之后就换了其他的话题,他问,小百田,你有什么愿望吗?


愿望?百田反问他,他立马就说:因为要去看流星雨嘛,对流星许愿不是会愿望成真吗?是人总会有愿望,小百田的愿望是不是要快点飞上宇宙,实在是太好猜啦——

百田没回话,对方也识趣地没说更多,因为两人到达目的地了。


百田解斗之前都不知道学校有这么适合看星空的地方,或许是他太墨守成规,只知道在规定好的道路上行动——明明是要探索宇宙的宇航员但在这时的探索精神居然消失了——不过现在他知道这里了,需要攀爬阵功夫才能上来,身材娇小的王马看起来已经熟悉这片的环境,一不留神就已登顶,正笑眯眯地看着仍在努力的百田,看起来在嘲笑一般,又看起来像得瑟——等百田登顶之后,对方直击主题,问王马,流星雨什么时候出现,他说出串模糊的数字,百田又说,好,我们一起等着吧。然后两人就真的光站在平台上,看着夜空,一言不发。


电子表仍在发出声响,离王马说出的时间还有段距离,沉默可不是好现象,为了打破这份沉默,百田解斗接着先前的话题:你说我的愿望是前往宇宙,只能说回答对了一半。这不仅是愿望,更是理想,是要靠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实现的目标,如果对流星许愿就能实现的话,努力这么久的自己显得有些可笑——所以我许愿也不会是这个愿望。


王马有些意外,随后又恢复起最初的笑容,他没有及时地回复,停顿了几十秒后,咧开嘴角,说:小百田,你又被我骗啦,其实今晚根本没有流星雨噢。


当时百田还没意识到他的言外之意,他摸不着头脑地反问他:那你带我来这里干什么?

对方没回话,只是又看向了星空,百田叹口气,算了,跟着他一起看吧。


凌晨两点二十四分十七秒,距离王马胡说的时间没剩下多少了,百田的意识有些迷糊,开始犯困,直到王马激动地把他摇醒,说真的看到流星时,他才赶紧清醒过来,但视网膜只抓住了流星的尾巴。

原来王马小吉也不只是在说谎,没有流星雨,但是有流星,所以你到底许了什么愿。


结果对方的回答完全不像是堂堂秘密结社的邪恶首领,他说,他许下的愿望是世界和平。他的下一句话又像是坏人了:不过我很贪心,又多许了愿望,希望小百田的愿望也能实现!所以告诉我吧!你脑海里到底有多少邪恶的点子,统统交出来吧!


百田没说话,像往常那样朝着王马的头来了一拳,力度不大,更像是抚摸一样,对方却反应巨大,像是要杀了他似的。


不过最终他们还是恢复一片平静,又在一起看着夜空,迟了很久,王马又问,所以你的愿望是什么?百田也犹豫了很久,告诉他,下次再说。


在沉默的环境里似乎能够回忆起更多东西,百田想起那时他是如何回答的摄影师小姐了——他说,王马小吉是个纯真的家伙。

评论
热度(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