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ohane

这里是暗羽/Kurohane.

有缘再见!
在搞什么具体看置顶

©Kurohane
Powered by LOFTER

【假面骑士01/或谏】交换秘密


*存在对过去的妄想。


—————————————————————


飞电或人今晚决定在制作所留宿。这并不是他初次作出这般选择,早在伊兹成功帮他注册公司前他便这样做过:那时他还是孤身一人、骑着破旧的三轮车去寻找那些被抛弃的修玛吉亚,已被明令禁止出现在街道上的它们被报废在垃圾堆里,好在或人学过修玛吉亚的维修方法也拥有他们的数据,就算是残次品也能做到焕然一新。只是那时的或人还太天真,没料到哉亚公司的处理速度异常迅速,就在或人打盹休息时,被他捞回来意识的修玛吉亚就惨遭销毁,留下一片狼藉。于是之后他便不回家了,空留卧室里那些闹钟乱叫去吧,他要留在被他救助的修玛吉亚身边保护他——虽说那时的他也变不了身了,但哉亚不会直接袭击人类吧?

之后飞电制作所便正式成立了,那些被他搬回来的修玛吉亚素体现在可是有了个可靠的居住场所。起初这里的名声也不算大,全靠他那“元飞电社长”的名号撑着,才有人来进行委托。渐渐得重要的大委托也来了,他们这家小公司才有所起步,结果天津垓没打算给他们留机会,还没营业多长时间就遭遇了袭击——好在当时有迅和不破谏的帮忙,或人才能抵挡住来自哉亚的袭击。

不过,也不是每次都能成功拦截住他们,为了更好地保护修玛吉亚们,飞电或人决定雇佣保镖:迅还没等或人发出邀请就扇扇翅膀飞走了,就算已经脱离了亚克的意志,迅还是没打算真正意义上地和人类站在一条战线上。但不破谏坦然地接受了这份工作,已经从A.I.M.S辞职的他现在对找工作还一筹莫展,现在有个机会摆在他的面前,他自然是不会错过。所以,不破谏顺理成章地住进了飞电制作所。

之前,A.I.M.S的工作属于机密,所有的成员都住在拥挤的员工宿舍里,身为队长的不破待遇稍微好点、拥有属于自己的独立空间。一般来言,那些无法和家人重逢的队员们在宿舍里会摆上家人的照片来怀念他们——毕竟要有很长一段时间见不了面——但不破没有那些东西,照片也好,记忆也好,他们都深深地印刻在他的大脑里。辞职时要把私人物品带走时,不破才发现,原来他的行李比想象的要少得多,他是有太多的东西留在了过去吗?他感到有什么东西和现实有所出入,但没有理会,东西少是好事,能更快地离开哉亚这个肮脏的地方。


飞电或人在得知不破谏要住进来时赶紧为他收拾出来个小房间,先前自己的留宿也只是趴在书桌上小眯一会,现在保镖大人大驾光临可要提供个好环境——结果被不破拒绝了,他说他不要多么舒适的环境,普通得令人安心就好。伊兹从她的数据库里寻找符合不破要求的布局,最后将仓库里的小房间整理成和宾馆房间一样的布局(本就是从宾馆转移来的不破还以为走错了房间),好在对方也挺满意,于是,不破谏在飞电制作所有了自己的卧室。


身为社长也是要给公司的成员隐私权的!这是或人给自己立下的规矩,平时的他是不会有想去不破卧室的想法的!只是今晚他在制作所留宿,又对不破在夜晚会做什么产生了好奇,他偷摸摸地进入仓库,来到小房间门口,看着被紧闭着的门叹了口气,如他预想的一样,不破先生的防范意识非常高——正准备转身就走的或人在临走前听到房间里面传来阵闷响,随后是不破痛苦地呻吟声,这下他大脑里的警钟叮叮作响,不管自己的规矩、直接边喊着“不破先生”、边闯进房间,一推开门就看到亮堂的卧室和满脸是汗的不破谏正盯着飞电或人看,时间被凝固了。

沉默可不是什么好现象,不破深知这点,开口刚想问“社长有什么事?”对方率先行动——他问,不破先生为什么开着灯睡觉,怪不得最近电费有些问题,原来是你干的好事。


不破谏哑口无言,甚至发出干笑,这点他倒是没办法反驳,毕竟是实话。他尝试组织语言去解释这件事情:这是他在A.I.M.S的宿舍时留下的习惯,毕竟他是一个人住,偶尔他会因为来自过去的噩梦而做出反应,撞掉些东西。开了灯之后就能方便他将那些东西放回原处,就是这么简单。


或人听完后,摸摸自己的耳朵:“也就是说,最近不破先生还在做噩梦吗?”


这不是什么不好意思说的事情,不破承认得很轻松。是的,他最近在做噩梦,而且频次还比过去要多得多,不破怀疑是天津垓埋在他大脑里的芯片正在刺激他的意识的缘故,才让那些属于过去的痛苦又被层层激起。而得到答案的小社长没有就此停下提问,他问不破,他能够知道噩梦的内容吗,因为他想更多地了解不破先生的过去——末了,飞电或人补充了一句:“这对于不破先生来说是秘密吧,作为交换,我也把我的秘密告诉你。”

做出判断的时间只有三秒钟,不破同意了或人的请求。毕竟这也没什么,不破和或人也相处了一段时间、知道他不是那种大舌头的家伙,更何况这还是一场交换,他用他的噩梦能交换出飞电社长的秘密,好让他们的关系更加亲密。


该从哪里说起好呢、不破深呼吸一口气,决定从最初说起好了。他的噩梦,十二年前的黎明事件,本应该成为人类与修玛吉亚和平相处的黎明之都在那时被毁于一旦——在那之前,不破和他的家人都对这座城市感到好奇和憧憬,因此才来到黎明镇居住。不破已经记不太清家人的模样,他的父母,还有他的弟弟,他们四口之家是个随处可见的简单又幸福的家庭,和善的父亲,有趣的母亲,还有调皮的弟弟,他们经常在餐桌上有说有笑——母亲的冷笑话总是会逗得全家人都笑出声。父亲在他上高中时还买了汽车,怂恿不破在毕业之后就去考驾照,然后找份工作,到时候等他老了就坐不破开的车,那时什么也没发生,他当然答应了下来。

生活原本应该更加有滋有味才对,可黎明事件的到来将一切都打乱了。

不破谏还记得那天是个工作日,父亲开车送他去高中上课,与修玛吉亚共同治理的城市里自然充斥着修玛吉亚,学校里的教师便是典型的例子。不破谏已经忘记当年课上教的知识,只记得那些由飞电智能研发的教师型修玛吉亚还真是厉害,不仅说话声音大、动笔速度快、知识量丰富,连力气也是那么大,能够直接将高中生举上头顶,抛掷出去,将书桌椅整个撞翻,发出刺耳的声音,和恐怖的话语:将人类彻底灭亡。

受到刺激的同学们开始疯狂逃窜,却仍然不是暴走的修玛吉亚的对手。高中生不破谏躲在教室的角落处,看着那些朝夕相处的同学们被抓住,掐断,杀害,砸在地上,变成粘稠的番茄酱,他没有做出任何反抗,甚至连让它放手都没有喊出口。毕竟他太弱小,什么都做不到,只能躲在桌椅堆砌的保护盾后看着这一切,心里憎恶起造成这一切的修玛吉亚。

爆炸发生时他在做什么已经没有印象,恢复意识后,他只能面对整个城市被摧毁的事实,十六岁的不破谏在幸存者中寻找自己的家人,却一无所获,那时的他忽然明白自己没有家了,要靠自己了,他要放弃过去的梦想来实现新的梦想:把修玛吉亚一个不留地全部摧毁。



“可那时是灭亡迅雷……”



飞电或人刚开口就意识到自己说错话,赶紧闭上嘴。不破谏也没多在意他的话,毕竟现在的他已经知道真正该憎恶的敌人是哉亚罢了。

在听完这段过去后,或人没有做出评价,这样也好,不破还不想要对方对自己的过去表示同情,而或人很明显看出来这点,于是准备起他的秘密——他的过去。


飞电或人,飞电社长飞电是之助的亲生孙子,被誉为传奇的是之助在刚抱上孙子的同时便失去了自己的儿子与儿媳,可怜的或人在出生时就失去了父母……更糟糕的是,身为社长的是之助当时还满怀热情地研究着修玛吉亚,缺少了对小孙子的陪伴,以至于之后连公司的高层都没想到社长还有这样一个孙子——不过,也不是完全没有照顾,当飞电或人有记忆时就已经被爷爷制作的修玛吉亚生活在一起了。

作为被修玛吉亚抚养的孩子是什么样的体验呢?当时的修玛吉亚还没面向全国,在他人眼里充其量是个人形工具,小或人每日的出行都是由飞电其雄独自承担,那副显眼的耳机让他在人群中格外突出,每次来接送时都要被周围的家人议论纷纷。小孩子哪有什么善恶观,他们听到自己的家人对小或人的家人指手画脚之后也用同样的态度对待或人。也不知道哪天哪位家长告诉自家孩子:那位飞电或人是没人养的孤儿。之后这条消息就席卷整个孩子群,天真的恶意肆无忌惮地传播着,而小或人也只能做出苍白无力地反驳:我也有照顾我、爱我的家人,虽然他是修玛吉亚,但他也是我的家人。

可惜那时没有人将他的解释听进去,在他们看来,那些人工制造的机器人怎么能比得上人类呢?只是工具的人形铁块又怎么能和人类相提并论——这种观点刺激着小或人,他想要开口反驳,但又不知该如何说起。

他的父亲,修玛吉亚·飞电其雄是爱着他的,他相信着…却不能确信这是否只是因为设定好的程序而产生的行动。直到黎明事件的发生,飞电其雄挺身保护小或人时,他意识到那些猜忌是可笑的,修玛吉亚和人类一样也能拥有感情,甚至在很多时候,比起人类更加纯洁得多。很明显,大多数人类都没有意识到这点,它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被认同、被肯定,到那时才能建成人类和修玛吉亚和平相处的世界、这就是飞电或人的梦想。


不破谏安静地听完了飞电或人的童年,同样也没有评价,倒是说完这些的或人感觉有些害羞,清咳两声:“不破先生,有没有更了解我一些?”旁边的不破先生也回应说:“是有些,现在时间不早了,我们都需要睡了。”


这下或人只能灰溜溜地回到自己的办公室了,如果伊兹没有在一旁待机充电的话,将看到一位彻夜未眠的失眠社长趴在办公桌上沉思些什么。


他在今晚之前就已经知道不破先生是黎明事件的受害者,但没有今晚听得这么详细,这么现实。不破一家是因为相信飞电智能而搬到黎明镇,最后也是因为这份信任而失去生命。与不破相比,他经历的那些苦难简直不值一提…他之后又该如何去理解对方呢?


不知是福还是祸,飞电或人还没有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前,刃唯阿说出令人震惊的真相:关于那些一直支撑不破谏行动的痛苦记忆全部都是虚构的存在,只是为了让他成为复仇的道具——不破谏成为了一个没有过去的家伙。


那这样还真是不公平啊,或人抱怨说,我都把自己的秘密都说给不破先生听了,结果听到的居然还不是真正的秘密——真不公平啊!

听到自家社长如此抱怨的保镖不破谏先生,在刚拿回属于自己的记忆后还在纠结是否去和还活着的家人们见一面,听到或人如此抱怨后,难免还是会坐立不安。


最后,他和或人说:我有新的秘密想要告诉你。

或人眼睛立马亮了起来:什么时候可以听?



一会就可以,记得带饮料和零食,价格便宜点就好,不过量一定要多。

评论(2)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