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ohane

这里是暗羽/Kurohane.

有缘再见!
在搞什么具体看置顶

©Kurohane
Powered by LOFTER

【游戏王ARC-V】十四岁的书店老板与花店老板


【注意:cp向为甘番,
一个书店老板和开在书店对门的花店中的老板的故事。
大概是短篇。】

————————————————

游矢是一家书店的老板,虽然他才十四岁但是却已经是一位小老板了,不过他对这个职业不是特别的满意。
他想要当一位娱乐表演者——和他的父亲一样,但是当自己的母亲洋子小姐知道他的理想后却给了他一个痛击。

「你看看你那当娱乐表演者的老爸,这几年有几次回到家里面过?整天就知道去各种各样的地方演出,我可不要游矢你学他不回家!」

本来还想要反驳什么的游矢粗略算了下自己与父亲大约已经有三年没有见面了,只是在电视上或者海报上才能看见的父亲、的确让母亲太过寂寞。
所以,喜欢母亲的游矢不想看见母亲难过的样子,那就稍微的将理想放到很久以后,等到他那个不负责任的父亲回来了之后,他就应该去追求自己的愿望了。
关于现在游矢经营的书店,虽然是个很小的书店,但也是母亲家留下来的一家店面。
游矢把这个小书店当作自己的舞台,而客人们都是自己的观众,能让“观众”面带笑容的买上喜欢的书并且还可以观赏到自己的演出,那样对于游矢也是另一种满足。
……虽然书店不让大声喧哗。
这一天,游矢的小书店里面来了一位奇怪的客人——这位客人在书店里面逛了好久、似乎没有找到让他感到满意的书籍、便有些失望的来到柜台前面问了下游矢。

「喂、有关于植物类百科的书籍吗?」

早晨时分游矢的意识还处于昏昏迷迷的状态,当他听见有人这么朝他询问之后,将戴在眼前的护目镜抬起、打了个哈欠用着软绵绵的语气问着“有什么需要吗”然后发现了惊讶的事情。
面前的人好像有些眼熟、不,这张脸怎么看都很熟悉,分明是自己的面容、只是被面前的存在使这幅被游矢用起来活泼可爱的面容变得有些危险。
和游矢绯红色的瞳色不同,对方是有着深紫色的眼睛,并且那让人印象深刻的樱花花瓣似的眉毛也让游矢记忆犹新。
而对方看见游矢的面容也稍微的愣了下,不过随后又恢复了冷静。

「我说,有关于植物类百科的书籍吗。」
「啊、这个嘛、因为太冷门了还没怎么进…」

似乎这种话让对方感觉到了不爽,能看见他的心情忽然就变得不好起来、于是游矢赶紧摆手补了一句“这周就给你进过来,或者给你送到家门口”才稍微的让对方的脸色变得好看。
似乎是对“送到家门口”这样的口头支票感觉到了有意思,对方从口袋里面取出了一张卡片大小的东西——当游矢本能地想到“难道对方也是决斗者吗!”并从裤子上的口袋摸到自己的卡组准备将它取出时——
递上来的是名片。

「我的名片,以后就顺着这个地点找我。」
「啊、嗯…」

游矢伸手接下来那张名片想到了什么新的把戏、将自己学到的新魔术运用在这张名片上。
只是反手一下、对面刚刚递过来的名片就已经变成了一朵鲜红的玫瑰花,只是很普通的小把戏罢了,但如果对方是喜欢花的人大概是能看见他的笑容吧——?

「我知道了哦——关于你的地址,还有,允许我先献给我的客人一株花束。」
「这就是为什么你的书店总是有客人的原因吗,总是做出一副快乐的表演者的样子还真是不理解你。
不过,如果知道了地址的话,就很清楚了吧?」

说完这段话后对方便收下花束直径走出店门并且一直往前走,然后将刚收下的花束插进了书店对门的花店的花瓶中——
游矢稍微地有些不理解,他把刚那张被他藏起来的名片重新取出,然后眯起眼睛仔细端详了下这个眼熟到过分的地址和对方的名字,

游里,
是新开在书店对面的花店老板。

「…没想到是竞争对手啊。」

游矢轻喃了这么一声,然后拍了拍头把名片夹在了最近他喜欢的一本小说中,接着新的顾客走了进来,他依旧在做着演出。


作为同一条街的竞争对手,游矢当然是需要打听对方花店的消息啦,要不然这边的工作量过少就糟糕了!
不过从他的方向每天都能看见游里从店铺里面走出、开门、关门、收拾盆栽、为花束浇灌的身影,游矢也同样相信对方也能看见自己每日的开店、关店、收拾书籍、签收书籍的样子。
所以才不好意思去对方店里直接打听情况,于是游矢委托了自己最好的朋友柚子小姐去花店看看。
毕竟没有什么女孩子是不喜欢花的,前去花店买些花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结果,去完对面花店的柚子很开心地一蹦一跳的回来,手上拿着鲜艳的花束让她的笑容更加的灿烂动人。

「呐呐游矢游矢!你看游里和你居然是一样的面容,但是他笑起来还有些英伦贵族的风范呢!
而且居然是个很亲和的人,临走前的时候还给我推荐一些书、甚至和我说“对面那家书店也有很多有趣的书”这样子帮助你的话,
游矢你的担心根本是不必要的!」
「啊、啊…?是嘛…」
「对啦,那个,游矢不好意思——因为和游里聊的时候聊到了你借给我的那本书,刚好手上有那本书…所以就把那本……借给了游里。」
「嗯…嗯没关系啊,柚子到时候取回来就好啦,我不在意的。」

但那本是很喜欢的书,因为很喜欢,所以就借给了同样很喜欢的青梅竹马柚子,结果柚子把它借给了游里。
游矢思维稍微的有点抛锚了。
要不要找个时间去游里那里直接把书取回来呢。
游矢透过自己店的玻璃能够看见处于对面花店中的游里,虽然距离稍微有些远身影有点模糊不清,但仍然可以看见他那团紫甘蓝色的身影。
似乎在低头读着什么,该不会是那本小说吧?正当游矢正在思考这个问题时,视线中的游里忽然停住了,缓慢地抬起了头,虽然看不清但是游矢直觉感觉对方在看着自己。
于是有点害怕的,低下了身子、躲在了阴影处不敢和他的视线交融。
搞什么啊。
连做出如此行动的游矢自己都感觉自己有些奇怪。



后来还是自己前去了那家花店一探究竟,没有做什么多余的伪装,十分正经的进了花店之后听见了游里一声“欢迎光临”后,伸手朝他打了个招呼。
不过那个时候,很明显的,游里脸上的表情忽然变得奇怪,皱起了他那好看的眉头,似乎觉得游矢是个很碍事的存在一样。
所以游矢也不理解游里。
不过等到进入了花店中心,游矢才意识到对方没准真的是很喜欢植物,各类看起来就很贵的美丽花束在有限的空间内被摆成了好看的形式,并且在一些花朵的旁边还能看见游里用着流畅的花体文字介绍着花的信息。
游矢忽然想起了他们初次见面时他的问题,他想要一本植物的百科全书,而那本书游矢没有搞到几本,只给游里买了一本、现在还放在他的枕边,想要睡的时候就看两眼。
他不知道要怎么给这个每天都能看见的身影兑现他一开始的空头支票,或许就是因为每天都能看见、所以这么一个正常而又普通的举动做起来都有点感到害羞。
他最后买了几株他喜欢的颜色的花朵,摆在书店的话看起来心情变得很好,于是就去前台找游里。
然而游里还是那副样子,只是看向游矢离开的方向时,忽然说了什么。

「我还是不理解你,游矢。」

这句话造成的效果便是一脸茫然的游矢回头看向了他。

「别人给予你的东西,你给予的对待则是随意地夹在某本书里。」

游里拿起了那本被游矢借给柚子的书,恍惚间想起来当初那张名片似乎被当作书签夹在了里面,而游矢也注意到了,当初送给对方的那朵玫瑰,似乎还在绽放着艳丽的色彩。


游里来到这条街的时候,不可能不注意到对面那家书店,总是能看见客人从里面出来时是快乐的表情。
明明只是一家书店,又有什么能够带来笑容的魔力呢。
虽然在心中这样诽谤着?但是还是有着好奇心在作祟,后来他了解到,对面书店的老板是个能给大家带来奇妙表演的开心果。
很好奇,又很不理解。
明明只是给客人服务,心情什么的不用去理会、但是能让别人愉快也是很棒的事情。
游里是思考了好久,专门做了一张特别的名片想要对方稍微的记住一下自己,虽然每天都能见面。
也是想了一下一个理由,“植物类百科全书”的确是个不错的理由,于是他行动了,一副不太在乎的样子也成功的把游矢哄住了。
而且最后,他的那株玫瑰花成功地,让他在心里笑出来了。
他喜欢花,也喜欢书,或许还喜欢这个和自己同样面容的你。
所以之后,在知道自己精心准备的那张卡片被夹在了一本可以被他人随意借出的书中,未免感觉一种特别的感觉,很难过吧,大概。
因为他送给自己的那株玫瑰花,现在就在他店中最显眼的地方摆着。
这种心情也不理解。
为什么会这样也不理解。
你的一切也不理解。


那一天是个雨天,下了很大的雨,游里不喜欢雨天因为会让摆在外面的花朵遭受到雨水的冲刷,一些娇嫩的花朵没准因此而失去生命。
所以那个雨天游里非常慌张地把他的爱花们赶紧从外面摆回室内不让他们被袭击,只是似乎有些迟了。
十四岁的他现在还只是一个为了自己心爱的花而努力的少年。
正当他束手无策的时候,忽然就出现了一只能看见但现在不应该出现的家伙——对面书店的游矢忽然抱着他的花盆,一脸无辜的看着游里。

「我听到了她的哭声,我想它们都需要我的帮助。」

之后两个少年便在雨天里面跑来跑去,把花终于全部搬进了安全的地方,不过这么一看游矢的全身已经湿掉了,看起来就像是淌了水的番茄。
不过他现在看起来心情不错,连笑容都能让阴云驱散一般,游里不知道该说什么话,“为什么来帮忙”这样的问题只是在破坏气氛。

「这么说来,游里总说不理解我,其实我也不太理解自己呢。」

游矢把他的护目镜取下来然后用湿漉漉的袖口试图把它擦干净。

「看见游里需要帮忙的样子就一下子想要帮忙,明明感觉游里在讨厌我、但是还是想要帮忙。」
「……不,我没有。」
「那就好啦。能够帮助到游里也真的很不错——
啊对了,原本想要给游里一个能够变得开心的魔法,现在道具湿了、不能表演成功了…」
「没事,我闭着眼睛。」

然后游矢尴尬地笑了、从身后取出了一本厚厚的植株类百科全书,是很久以前他曾经想要的东西——虽然只是个理由。

「我一直都记着它呢,只是没有机会送出去…现在,它终于到了它真正主人的手里啦——」

游里只是看着这本书,用手抚摸了一下书皮、原来还记得吗。
游矢倒是看着游里的脸,然后忽然注意到了什么、然后拍了游里的肩膀,

「游里!你刚刚笑了吧!第一次在我面前笑了!」
「没有。」
「绝对笑了!」
「没有——。」
「呼……算了算了,反正以后有的是机会看见你的笑容!」

因为他们离对方只有一条车道,
因为他们只有十四岁,
所以有时间。




Fin.

评论
热度(13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