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ohane

这里是暗羽/Kurohane.

有缘再见!
在搞什么具体看置顶

©Kurohane
Powered by LOFTER

【游戏王ARC-V】死んだあの、


『在记忆中活着』

我是忽然想起来,在自己还未曾上过小学的时候、在进入学院生活的前两个月,因工作而忙碌的父母将我寄放在了某个曾经很出名的人家中,在那个家里面待了两个月。
其实也只有每周的工作日我在那户人家愉快的玩耍着,到了周末就会被接回家。
现在我已经初中毕业了,很久没有获取的假期让我想起了曾经也有这么一段时间我有段快乐的生活。
于是我向我的母亲询问,当年的他们现在怎么样了?
母亲轻喃了一声“他们?”然后露出了疑惑的表情,等到我再重新说“就是上学前的那户啦”她才恍然大悟。



「他的话,在很久以前就死掉了。」



是让人有些难过的事实。
明明仅仅比自己大了几岁,为什么连一个人都不在了呢?
抱着对他们的怀念、我向母亲请求是否能去他们的墓前去参拜一下,献上束花朵——毕竟这么多年了,我一直将那些曾带给我欢笑的人们忘却,真的是非常的过分。
母亲对我的请求很疑惑,但在于我的时间很充足,便同意了我的请求。


听说当年死去的时候,因为是很有名的表演者、所以当时墓地中很多人都来祭奠他,也有嘲笑他的人存在。
母亲基于我当时的年龄较小,并且还在学习,便没有将我带去上坟。
对于“著名表演者”这个消息,我有些疑惑,明明是比自己大那么几岁,就已经是名人了吗?
不过…表演者的话,
死去的是游矢哥哥吗?


当年我去他们家的时候,第一个见面的就是游矢哥哥。
当我被父母放在他们家那座豪宅的大门口,有些忐忑不安地朝着大门开始敲门,没有任何人的声音,当时对此感到有些奇怪的我便尝试拧开大门——

拧开了,门根本没有锁。
正当我有些对这户人家的安全性想要抱怨的时候,眼前呈现的场景让我大吃一惊。
像是马戏团一样、一个大型的演出舞台就展现在眼前。
在把“有钱人真好啊”这样的话咽进肚子里后,我看着悬挂在半空的钢丝上面忽然出现了一只小丑。
对,是一位小丑。
他正在朝着自己笑着,同时拿着几个表演杂技的小球正在把玩着,我从来没有去看过马戏表演,对眼前的景象表示非常震惊、并且开心。
看着他接下来的表演,我在短短的五分钟左右的时间内很久没有如此地痛快笑出声。
最后,小丑的表演落幕了,他摘下了自己的头套,露出了一个像是番茄一样的发型——就是那种,上面是绿色、下面是红色的头发,头上还有副画着一颗星的护目镜,
他朝着我笑着走来,然后友好地朝我伸出来了手。


「…怎么样——我的娱乐演出?如果感到开心的话,那就太棒了!
嗯,我的名字是游矢,这一周要请多指教咯——」

初次见面的场景总是让人印象深刻,我对游矢哥哥的印象,就是他那幅小丑的面容、和在灯光下有些温润的蜂蜜色的双眼。
游矢哥哥是十四岁的少年,但长得很高,当时瘦小的我只到他的腰部,当我抱怨“游矢哥哥太高了”的时候,他就会苦笑着对我说“将来你也会这么高的,比我还高。”
我不确定现在已经十六岁的我能不能比当年的游矢哥哥高,大概是超过了,也大概是没有超过。
和游矢哥哥一起玩的时候,总是充满着欢笑和愉快,已经时隔近十年,我的记忆也早已模糊不清,但他身上的那枚灵摆还是印刻在脑海。
因为很好看。
还因为很重要。
游矢哥哥在每次表演之后,似乎都要朝着灵摆愣一会神,像是在透过灵摆发现什么东西一样,是很重要的人留下来的吧。
我似乎询问过他,
回答也早已忘记。
不过大概的意思是,

「我有没有做到同这灵摆原本的主人一样的娱乐表演呢?」

那个时候我就会非常激动的向游矢哥哥说,“你的表演最棒啦”这样毫无技术的赞美,当他听见这份赞美时便会放心地笑出来。
但是游矢哥哥不喜欢出门。
第二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仍然是游矢哥哥照顾我,那个时候任性的我将他带出了那座豪宅,来到了街上,来到了外面的世界。
但是游矢哥哥好像很不情愿的样子,不愿意出来,将他的那副护目镜戴在眼前,看不懂他的表情。
他牵着我的手四处漫步着,原本一切都很平静的,准备回家的时候,在地下地铁站里,正准备回去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事情。
在自己所在站台的对面,我看见了一位少女,已经记不清楚了,但是记得是一头粉红色头发的少女。
她站在对面,原本和她的同学说着话,恍惚间看见了对面的我们,然后表情僵住了。
她似乎说了什么。
游矢哥哥的手握紧了。
然后非常戏剧化的,游矢哥哥带着我跑掉了,同时身后传来了非常大声、甚至破音了的喊声。

「———游矢———!!!」

是认识的人啊。
但是为什么要跑掉呢?

「因为认识,所以要跑掉啊。」

我们回去没有坐地铁,最后只是迎着夕阳走了下去。
边走,边听游矢哥哥说着他和那个少女的故事。
我已经忘记了。
但只是知道,他们两个以前是很好的青梅竹马,非常要好。
说来也奇怪,这户人家都喜欢用“以前”“曾经”这类的词。
大概是因为什么原因,他们都不想出来吧,所以一切都成了“过去”。
剩下对游矢哥哥的回忆,都成了他所表演的小杂技,记不清了。
只有初次登场的小丑、和夕阳下听他与少女的回忆,还存在于脑海。





如果是游矢哥哥,那么成为著名的表演家也不奇怪了。
但是,为什么会死去了呢。
明明是那么年轻而且好的人。



「不过他朋友也比较少,也是,脾气那么古怪的一个人。」



父亲和母亲讨论着死去的那人。
不过死去的只有一个人,而现在我还不知道。
「脾气古怪」一点都不像是游矢哥哥,这么说来的话,是游斗哥哥吗?


游斗哥哥是第二周来照顾我的人,当我满怀期待的想着游矢哥哥会给自己带来什么新表演的时候、推开门却发觉一切都已经改变了。
没有游矢哥哥,来的是一个看起来很潮、脖子上戴着铆钉装饰、甚至穿着黑色披风、头发是深蓝色的样子…的大哥哥。
和游矢哥哥长得一样,但是看起来表情凶了很多,一副不良少年的样子,一点都不像是能给我带来快乐的游矢哥哥。
所以当时失望的我,哭了出来。
只是哭了出来,眼前的人就忽然失了方寸,他那张冰山脸融化了、然后朝着哭泣的我开始比划着。

「我不是什么坏人,我的名字是游斗,上周的“游矢哥哥”是我的哥哥,我不是坏人,真的。」

看着他有些慌乱的解释、看起来可信度稍微的提高了,我渐渐收了哭容,看见他松了一口气便感觉有些不知所措。
难道不是什么不良吗?
我又仔细地看了他的脸,与印象中的游矢哥哥不同的地方就是眉毛的颜色,看起来他说的是真的。
于是我就对游斗哥哥的话有些信任了,不过和他在一起没有和游矢哥哥在一起开心多少。
他展露的东西似乎有些少了。
或者说,非常别扭的展露。
我甚至在暗地里有那么觉得,他似乎是想要模仿某个人、但是那个人在他的面前展露的东西太少所以才有些别扭…
这也是猜测而已。
虽然这么说,但我也不太讨厌游斗哥哥。
他也是很好的人。
不过同样不肯出家门。
第二个月仍然被我死缠烂打地赶出了家门,等到不知道去什么地方的时候,他忽然冒出了一句“去公园吧。”

「公园…?」
「啊。因为游、我曾经很喜欢去公园,每周都要去一次。」

于是我们去了公园散步,很简单的、渺无目的的、就那么走着。
他似乎也觉得有些无聊。
不过,和上次遇到的少女一样,也遇到了游斗哥哥的熟人,是一对兄妹的样子。
那位哥哥看见游斗的背影后,话不多说的突然拍了游斗哥哥的肩膀,在我什么都没有发现的情况下,他打了游斗哥哥的脸,大概。
因为,那只牵着我的手被用来了捂脸,之后顺着手指滴下来的血大概也是被打出来的吧。
那位哥哥本来还是想要说什么、但当游斗哥哥正脸面对他之后,他的动作暂停了。
然后就成了慢动作。
游斗只是叫了声他和她的名字,

「隼…还有瑠璃,好久不见。」

他的声音在颤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脸被打的缘故。
而那对兄妹中的妹妹,看了我一眼、像是强忍着眼泪一样的,朝着游斗哥哥微笑着打着招呼。

「………啊……、好久……、好久不见了呢,……游斗。好久都没有在这个公园里面看见你了呢。」
「…嗯,很久了。」

然后,游斗哥哥和他们没有多说什么,牵着我的手离开了那里。
当时背后传来的妹妹的哭声,不知为什么记得非常清楚。
后来在路上时,我问了游斗哥哥,

「来公园是为了见刚刚的姐姐吗?游斗哥哥和她是情侣吗?」
「!?不是……、吧。」

明明是自己的事情,但是却要用一种疑问的口气说出来,游斗哥哥性格真奇怪。
所以,当时,我还嘲笑了他。
但是那一天,凝固在他手上的血、妹妹的哭声、还有他那疑问的答语,成了他在我记忆中全部的记忆。
因为游矢哥哥太出色了,把我关于其他三个人的记忆都填满了。



「听说死去的原因,是出了车祸呢。」



新的话语让我从对一个人的回忆转向了另一个人的回忆。
“车”
听到这个字,想起第三个见到的哥哥,是游吾哥哥。



我对游吾哥哥的记忆比游斗哥哥稍微多一点,大概是因为他的爱好吧,还有他有些犯蠢的样子。
哦,当然当时我只是觉得游吾哥哥有点反应慢、现在想想可能这个人天生就是一个天然的大哥哥吧。
喜欢赛车的大哥哥。

第三周既不是游矢哥哥也不是游斗哥哥,来的是个穿着机车服、头发是天蓝色、上面带着黄色刘海的家伙,我进去的时候他甚至都没有发现我。
因为他正在沉迷打着电视上的某款赛车游戏,展现着有些差劲的技术,等到一局结束后,我看着那款游戏的排名榜,第一的名字还不认识,不过五个名字中“游斗”“游矢”这两个名字很熟悉了。
第一的名字是“游吾”,但是我看见的游吾哥哥打游戏的时候很垃圾。
所以当时是很不好意思吧,游吾哥哥把电视赶紧关了重复了好几遍“没看见吧!没看见吧!天哪不会暴露了什么东西…!”之类的话。
那个时候我也回答了“什么都没有看见”和“游斗哥哥和游矢哥哥呢?”

「哦…他们啊,不在哦。
这周来的人是我哦——我的名字是游吾,不是融合是游吾!如你所见,和他们是兄弟啦。」

的确,脸是一样的。
这次的豪宅主题变成了赛车,游吾哥哥非常喜欢赛车、还是个理想成为赛车手的大男孩。
能够看见他把偶像、一个被他称为“King”的人物海报贴在了客厅最显眼的地方,
——现在那位King、叫杰克…什么的,已经退役了,毕竟已经十年过去了。
但是当时那位King很厉害,游吾哥哥也很喜欢,每次提起King的时候都是一副小星星充满眼睛的样子,一个非常迷弟的存在了。
不过当时我也是跟着他一起喊着“King好帅啊”之类的话。
游吾比起其他人,大概是喜欢出去的。
因为他有一辆摩托车。


那是唯一一次他带着我出去乘着摩托车,他开车很快、虽然不知道十四岁为什么骑摩托不会被拦住。
开得很好,玩得很爽,但很快就会出现没有油的状态。
于是去了加油站,遇见了似乎每次都能扯上关系的人物,这回是在加油站打工的绿发的少女。
游吾哥哥看到她时愣了一下,但很快就用着他往常的口气说着,

「哟,凛!这回还是要加满哦…不过钱能不能稍微的便宜……」
「又来啦又来啦——不行、…游吾这么干又想被柚子连同游…矢一起被打吗?」
「哦、哦…不要嘛…都是那么熟的伙伴了…」
「不——行——」
「…哦…好吧。」

在游吾哥哥正在等着加油的过程中,我去找那位被称作凛的小姐姐,但是发现了不得了的事情。
她在偷偷地哭。
明明刚看起来很有活力的,但是现在一直在哭,不知道为什么。
明明刚刚一副很开心看见游吾的样子。
最后,她深呼吸了好几次,背对着游吾哥哥说着“好了你快走吧,明明还带着其他孩子”就跑进了加油站里面自带的商店。
游吾哥哥倒是眼神飘渺了一会、随后就叫了声我、一起回去了。
后来了解到,他们曾经是很好的朋友。
曾经。
“以后”“未来”这个词在他们家里面,是非常少见、避而不谈的词语。
就好像受到了诅咒。





「对了,花选好了吗?」




『对了,植株选好了吗?』



游里哥哥是个很美的人,但也是很过分的人。
他的面容和其他三个人没有区别,但是那宛若樱花花瓣的眉毛为他添上了一种女性的美…而且游里哥哥本来就很文静。
他在第四周出现的,并且也是我在那户人家最后看见的人。
他在的话,家门总是紧扣着,第一次和他相见的时候,敲了很久的门、他才注意到我的存在,打开了门,戴着眼镜的他朝着我眯起眼睛笑了起来。

「来了吗?我是你的游里哥哥哦,和其他的人不太一样,我不会和你怎么玩的,在我旁边安静地看书就好了。」

游里哥哥很安静的。
他在的话,家里面会有很多高深书籍还有在阳光下散发着荧绿色的淡光的盆栽,他的朋友似乎就只剩下这两种了。
有一次我偷偷地想去触碰一下盆栽,被他发现后拦下了。

「美丽的东西是危险的。
你现在想要触碰的盆栽,有着剧毒、如果碰到的话会被腐蚀手的。」

那个时候,知道了眼前的他是十分危险的,但是又有点感觉是个不错的人,在触碰的前一刻制止住了我。

所以这样个性的他,出门的话就是为了书与盆栽。

「对了,植株选好了吗?」

他那次是让我选择喜欢的花摆在豪宅中,留作一个纪念,不过他后面还是一个人去选择了,在后面就蹲在一个角落里面看什么东西了。
然后,事情就那么发生了。
她出现了,一个系着黄色发带的女孩子,凑近了游里哥哥,然后只是对上了视线后,我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
太远了,我听不见,只能看见他们两个在说着什么。
后来,他们很快就分开了。
当我询问游里哥哥,对方和他说了什么,然后游里哥哥用表情表示了那句他常说的“你很碍事啊”,但还是说了出来。

「她告诉我了…我以前喜欢的盆栽在哪里买,就这样。」

但是,我所听见的,她离开了游里哥哥后和学院的同学走的时候,其他同学问她怎么了的时候,她停顿了一下。

「认错人了。」

只是认错人了。
后来,又发生了什么呢。
记不清了,只是觉得一个人微笑看书着的游里哥哥,未免有些寂寞。





墓地有些冷。
母亲把我带去了那人的墓碑前。
受到了很大的震撼。
但是问不出口。
把买来的鲜花放在了墓前。
双手合十,为他祝福。
没有实感。
问不出口。
是我的记忆出错,
还是他们认错了。
不清楚。
墓碑上面、死去是一个陌生的人。
名字也很陌生。
但是不陌生的东西也有。
那双蜂蜜色的眼睛没有任何变化。


『在现实中死去』

评论(13)
热度(22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