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ohane

这里是暗羽/Kurohane.

有缘再见!
在搞什么具体看置顶

©Kurohane
Powered by LOFTER

【假面骑士01/或谏】就梦到这里



飞电或人从一场梦里惊醒。


自维亚发射上宇宙已有数月,在失去敌人的威胁后,飞电智能的一切发展都井井有条,人们对修玛吉亚的认可度再度得到提升,人类与修玛吉亚并肩同行的未来触手可及。与此同时,逐渐熟悉起社长这一岗位的或人在公司之后的决策中略有风采,进步速度令副社长福添准都感到意外——但很快又转化成了骄傲与满意:是的,这正是他们飞电智能创始人的孙子,即使中途确实有些摸不着头脑,但他可是完美继承飞电理念的家伙,正在将他的梦想化为现实。

不过,就算或人作为社长得到了肯定,他在本质上也不会发生任何改变,在生活中时不时会冒出两三句颇有韵味的谐音梗段子,可惜在公司没人会为他捧场,就算是伊兹现在也不会次次都为他解释——那就去有更多人会欣赏的地方看看吧?抱着这种想法,或人想起他最初应聘过的那家游乐园,园长看到来者是他后热情款待,并迅速更改园内的表演顺序,好让这位社长能够一展“才华”。

可惜,或人即便是在工作方面取得重大进步,在搞笑艺人上的修行还甚是缺乏。一场表演下来,台下的人面无表情、昏昏欲睡,连鼓励他上台的园长都露出苦闷的表情,或人内心的警钟大响,最后提前结束他的演出,把机会留给他“命中注定的宿敌”、腹肌崩坏太郎了。

卫星维亚发射出去后,修玛吉亚们的稳定性进一步提升,甚至连情感上也朝着人类发展,这几个月以来有不少修玛吉亚突破自身奇点,和人类打成一片。这是好事,在卫星亚克与灭亡迅雷.net的彻底毁灭后,就算修玛吉亚们再度感受到人类的恶意时也不会迅速变成攻击他人的魔机偶,社会治安大好,几乎人人都在感谢创造出和平盛世的飞电智能,飞电或人也找不出拒绝感谢的理由。


他的梦想就这样平凡地实现了?从结果上来看,是这样没错。没有爆发巨大的矛盾,也没有出现过分的冲突,人类与修玛吉亚在日常中仍有摩擦但也做到相互谦让——光从这点来看的话,他的梦想确实是实现了。没有危机的发生,他出门连驱动器都不怎么戴了:身为假面骑士的过去像是一场梦一样,明明还是前不久的事情、现在却抓不住了。

飞电或人安慰着自己,最开始的自己不是也不想拦下这么危险的责任吗?最开始的自己接受这份责任也不是因为想要守护笑容吗?现在他已经做到了,做得更好,况且原本的假面骑士还要被哉亚做成战斗兵器,现在一切都很和平就够了……所以将过去抛至脑后也没问题,这样就好。


他看完来自腹肌崩坏太郎的最近表演后也不得不承认修玛吉亚在搞笑方面确实已经夺得人类的欢心,这位曾与他“决斗”的“宿敌”在结束后还过来询问社长感想,在得到肯定之后又表演他的拿手好戏把或人吓了一大跳——倒是旁边的园长笑得很乐,顺口提议干脆你们两个拍张照片,顺利和解好了。

这不是什么难事,或人也同意了。他拿出手机,打开相机前,顺手滑进了相册里。手机里的程度自然是配备的飞电智能的人工智能,也不知道是出了什么差错、还是或人希望的结果,为他推荐的回忆里冒出来张简陋的自拍。


没有用滤镜,也没有出彩的布局。非常草率的自拍,看背景还是飞电制作所时候的事情,照片大部分被或人占据,但在他的身后出现了一团黑色的卷毛正在打哈欠——很明显,这张照片是当时为了抓拍困倦的那人而诞生。


飞电或人忽然笑不出来了,他慌忙地关掉手机,朝着园长和腹肌崩坏太郎鞠躬道歉,说是自己公司临时有事需要他快点回去,急匆匆地离开了游乐园。


那天晚上,飞电或人梦见他了。梦的内容很简单,空旷的场地,两个人正在就什么话题展开激烈的争吵,或人想听清楚他们在吵些什么,可梦就是越想要探究清楚什么、就越不让你成功。

或人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醒来了,醒来后他发现床头的七个闹钟没有一个作响,他起来得比平时都要早,浑身是汗,甚至毫无睡意,只能在床上翻滚,最后放弃再度入眠,直接前往公司。

难得早到公司的或人自然是吸引了伊兹的好奇心,她问或人,是发生什么值得您意外的事情了吗?或人轻松回答:什么也没发生,只是我想要提前回到公司处理点事情而已。


其实日常也没有太多事务需要他亲自处理,如果让领导者都处于忙碌状态的话,下级单位更是会乱成一团。或人来到办公室进行的工作不过是分工安排,但今天他想要做点其他事情:手机通讯录里一直有那人的联系方式,他没打过几次,之后也没机会打了。飞电或人今天想试试看,刚拨出口手机里就传出对方提前录好的声音——他没听完,只听清楚前两个音节就迅速挂掉,把手机收起来,趴在桌上,头埋进自己的臂弯里。


当晚,或人又梦见他了。这次他们不再是争吵了,画面也有了点声音,或人看着对方的身影被风吹得摇荡,等着他开口说话。终于,他开口了,轻轻地叫了他一句“社长”,然后呢?然后就没有了。或人听不见他更多的话,甚至也不知道他叫住他是为了什么,他从梦里醒来,只记得对方破碎的身影和未补全的话语。


于是他又拨通电话,提前录好的声音从手机里响起,令或人一时哽咽,等到完整听完他的录音后,到了留言环节。或人不知道说什么好,毕竟是无法传达出去的话语,最后他带着略有沙哑的声音说:我梦见你了。


隔天夜里,飞电或人的梦里的对方逐渐拼凑出完整的台词,可惜他听不懂,但或人清楚那是对方在和他说话,就是在和他讨论着什么,他确信这一点。空旷的梦里只有他们两人,而或人希望对方能再和他说些什么。


有这个念头后的他在空闲时分开始调查资料,从已经毁灭的哉亚国际日本分公司里调出历史数据并不困难,或人很快就找到他家人的资料,并且在一个阳光很灿烂的晴天,带着鲜花和礼物前去拜访他们。

这户普通人家也不会不认识这位在电视上常出现的年轻社长,或人连忙解释自己是他们家大儿子的老朋友,一直想来这里拜访一下。两位家长对视一番,感慨起来大儿子居然能认识这么厉害的角色,这么长时间都没有来和家人分享下生活,真是不孝子——然后他们又改口说、他现在在国外很忙碌,没有消息也很正常,没有回信没准是过得不错呢,而且还认识飞电或人这么厉害的朋友,又能过得差到哪里去,不是吗?

或人在听到关于自己的话题时,愣了下神,张开嘴,半天没说话,最后接了句:是的,他在国外过得挺好的。


这天晚上或人一如既往地梦见了他,这次场合变得更加清晰了,空旷的天台,夕阳正好,对方坐在轮椅上的场景让或人感觉有些恍惚——他想起来在这里谈论过什么,大抵是过去,黎明镇的悲剧,不存在的往事——只是这次他的话题改变,他不谈论那些已经谈过的事情了,他说起他不曾谈到的家人的事情。或人知道,对方口中的东西充其量是他现实中得到的信息,但能听到他谈及也是件令人舒心的事情……毕竟这里可是梦,梦和梦想差不了多少,或人醉心于此。


在掌握某种规律后,或人在现实生活中变得更加开朗起来。身为社长秘书的伊兹自然知道飞电或人究竟在做什么,考虑到还没有影响生活便没有阻止。他开始在完成工作之余四处奔波闲逛了,今天去这里看看,明天去那边看看——那串数字成为他的最常呼叫联系人,在固有的录音结束后,轮到他记录生活了:飞电或人朝着电话的另一头说,他今天去了哪里,吃到了什么美食,遇到了什么人,一切都很美好。

而作为他的意识体现,梦里的那人也会在夜晚出现告诉或人些新的话题和故事,通常情况下或人记不完整,但大致能猜测到对方想要表达什么,然后再一起讨论,听到对方的笑声,然后两个人都大笑起来——这种虚幻的梦要是一直能持续下去就好了。


然后有一天,飞电或人发现他无论怎么拨打那串数字都无法听到那段录音了。心急如焚的他赶紧调查出了什么事故,得到的答案是:对方的收件箱里已经塞满,太久没有清理了。为了能够容纳更多的留言,系统在删除以往的录音内容。


在这个夜晚,飞电或人在空旷的梦里寻找着某人的身影。这里太大了,太空了,太寂寞了,如果没有那人的话,他一秒钟都呆不下去。他去了哪里呢?或人在梦里狂奔着,原地打转着,突然,他感觉踩到什么柔软的东西,潜意识在警告他不要低头,可他控制不住自己,低下头,看到他踩到了某人的肢体,那人常穿的那件黑西装上满是血迹。再低头,飞电或人发现自己的手上满是血迹。


飞电或人从这场梦里惊醒。


他深呼吸,看向自己的手,上面干干净净,可他闻到刺鼻的血腥味,怎么洗也洗不了的温热液体,他在这场夜里尖叫,吵到隔壁的邻居敲门问他是不是遭遇了什么事情,飞电或人一言不发。


之后的生活也和之前没有区别,只是他不再时不时就出门游荡,开朗活泼的态度倒是没有发生改变,只是感觉有些细微的差距——感到疑惑的伊兹问或人:最近是出了什么事情吗?或人睁大眼睛,摇了摇头,问她怎么这么想。伊兹也没有回答。


只是在这以后,或人每晚的梦都固定了,无人的空旷梦境里最后陪伴他的是熟悉的尸体,他从一开始的痛苦到了麻木,最后就陪着那具尸体啜泣好了。这是对他的惩罚吗?就连在梦里也要提醒他吗?飞电或人想要对方回答自己,却意识到对方因为自己再也无法开口回答,从梦里醒来之后去卫生间里干呕也无法吐出任何东西。


射击野狼密钥的复制体就放在他办公室书柜的抽屉里面,原本就是飞电技术制作的道具,之前或人就叫泽雅重新制造一个复制品留作纪念,只是平时他都没有决心拿出来而已。

这天刃唯阿代表政府来同或人商量些事情,关于用于国防的修玛吉亚的内容——刃来到办公室后就把来访目的说清楚,在必要的工作交流结束后,刃身上身为或人的朋友的那部分在关心对方:听伊兹说,你最近状态不太对,发生什么了吗?

或人很坦然地回答:我做了梦。

刃刚想追问,眼睛瞄到放在办公桌上的射击野狼密钥,一时间说不出话,吞吞吐吐地半天才问:你难道……



“我梦见不破先生了。”



他回答得利落干脆,干脆到刃想不到任何再提起这个话题的台词的程度,她赶紧落荒而逃,离开飞电社长办公室,独留飞电或人把玩着那件复制品。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拨通了不破谏的电话,不会再出现固定录音了,但他还是等待了那段录音的时长,在留言部分时说:我没忘记你。


这天晚上飞电或人的梦不再是空旷的场地了,也不再有被他杀死的不破谏的尸体了,梦总该有个头,就让他梦到这里就好。

评论(5)
热度(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