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ohane

这里是暗羽/Kurohane.

有缘再见!
在搞什么具体看置顶

©Kurohane
Powered by LOFTER

【DBH/马康】Dieu et l'amour



【注意:给同好er的点文。@扬期 
神父马库斯 x 杀手康纳,双方都是人类的设定。
5000+注意。
感谢每一个点进来的朋友。】

————————————————

今日天气不算太过炎热,处在镇中唯一一座教堂之中的马库斯不知为何在这种场合中想到这个问题。现在是镇上一位富贵人家的婚礼现场,而作为这里唯一的一名神父,马库斯很显然地被邀请作为证婚人。
他做神父的时间也不长、但作为婚礼的见证者也并不是第一次,他从一开始面对这种场合的紧张情绪已经习惯到开始思考天气,但他需要做的事情还是完成他的工作,说着一遍遍重复的话语,然后在神的光辉下祝福着每一对新人。
阳光透过教堂的玻璃将彩虹色的光芒破碎地洒在每个人的身上,站在中央的马库斯在看着面前的新人将水晶做的戒指戴在彼此的无名指上,在心里祝福着他们的幸福。
当然,他也会四处环顾周围的环境,看看那些和蔼可亲的小镇居民为着他们的幸福而祝福,随后他也能感到满足地露出浅笑。
可这一次似乎有点不同——马库斯将视线转到教堂的角落部分的时候,发现陌生的存在在一直盯着他看,这不是什么很常见的事情。
所以,马库斯朝着那对新人询问他们接下来的行动是否继续需要自己后,将前进的方向设定为方才看到的那人所在的地方,便前往到那里。
对象没有做出任何举动,甚至在马库斯来到他的身边的时候也没有离开他现在所在的地方,他只是站在原地,在看到马库斯来找自己的时候、只露出一个一眼便能识破的假笑。

「你好,陌生人。今天是这对新人的婚礼,你是从远方而来祝福他们的吗?」
「是的。」
「那为什么要一直看着我呢?」
「因为你有一双很美的眼睛。」


康纳是一位从大城市里面来的职业杀手。如果听见杀手这样的字眼就觉得他是一位很冷酷无情的家伙那可能就错了,他在任务之余也还是一位给自己倒杯咖啡、坐在露天阳台里抚摸着上司家的爱犬的“普通人”。
但一旦进入执行任务的状态后可能还真有些冷酷,他接下的任务从来都是快速被完美完成,没有哪个目标能在他的枪下逃脱。
而这一天他来到一处偏僻的小镇上,来完成他的下一个任务。耳中所携带的耳塞式蓝牙耳机在告诉着他接下来的任务,而目标任务的面孔也已被牢记于心。
但等他发现自己的目标时,被告知的则是他有一场在教堂中神圣的婚礼——可这跟他又有什么关系呢。
康纳只是一如既往地整理好自己的狙击装备,勘测教堂周围是否有优秀的狙击点,等到一切都准备完毕之后、康纳又在脑海里模拟一遍狙击过程。
等着新郎来到他应该到的地方、在神父与神明慈爱的目光下为他心中的可人戴上象征着他爱情的戒指,伴随着玻璃被击碎的清脆声响、新郎的额头上出现一个涌出鲜血的弹孔,四周人传出刺耳的尖叫声——不止因为面前的恐怖事件,而且还有被玻璃碎片而割伤的疼痛感。
……这可麻烦了、
如果让周围的普通人因此受到伤害、这可就和他的目标冲突了。他是为了让身边人生活的更加美好才做上杀手这个危险的职业,把那些危害他人的恶人们清理干净。
但如果伤害到了他人,他希望这场悲剧能够稍微发生的迟缓一些,让他度过完他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光。
所以他放弃了远距离狙击的想法,换上了便服来到婚礼现场。原本只是想着只是随便来看看,结果后来康纳他放弃了这个想法。

「爱来自神,神就是爱。(4:9)」

康纳听见神父的声音、望了过去,然后不知怎么就无法移开视线。
或许是因为他那自带亲和力的面容、还有现在此时此景所具有的神圣感,他此刻忽然移不开视线。
他有点感谢自己那双眼睛、他能够看清楚神父的面容,也注视到了不同寻常的事物。
那个神父有一双异色的眼睛。
拥有着异色眼的圣者,仿佛被某个女神眷顾了一般。
他的视线一直停驻在他的身上,直到后来对方都来到自己的面前,康纳才反应过来。

-「那为什么要一直看着我呢?」
-「因为你有一双很美的眼睛。」

脱口而出的答案,也是康纳心中真实的答案。不过听到这句话的神父也半眯起了眼睛,露出和善的笑颜。

「经常有人这么说。」

好像给康纳了一条后退的路。
那现在应该说些什么好?

「你好,我的名字是康纳,来到这里的旅客。」

为了不使双方都陷入微妙的沉默之中,康纳率先一步做出自我介绍——好吧,虽然在这个时间点说出这样的话是不是有点奇怪?但是此时他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好。
发觉对方还没有做出反应、康纳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是吞吞吐吐地又说出了些自己的其他信息——“放松的时候喜欢玩硬币”“是狗派”还有什么其他的玩意。这是他第一次这样倾吐自己的小日常,就好像一个孩子想要挽留住心仪的小伙伴一样的幼稚举动。
但他绝对不会告诉对方自己的真实身份,他清楚,这也是他的职业操守。

「你好,康纳,我是马库斯,这座小镇的神父。」
「你好,马库斯,我是康纳。」

又一次的重复。


「我是康纳。」

那天夜里再一次的说出这句台词,康纳朝着宾馆的门铃这样介绍着自己,手上的手枪已装上子弹、上好了膛,消音器也装备完毕,听见目标走过来的脚步声,拧开房门的门把,一副懒懒散散的姿态出现在康纳的面前。
康纳也丝毫没有留情面,将手枪的枪口指向他的额头,扣下扳机,离开这个地方。
之后听到的重物倒下的声音,还有过了一会才出现的尖叫与哭声都与他无关了,他现在想要有个好一点的睡眠去面对明天。


「下雨了。」

马库斯透过窗户看向外面的世界、雾蒙蒙的,冰冷的雨在淅沥沥地下着,他忽然想起昨天自己似乎想过——天气并不是那么的炎热,但没想过今天便下起了雨。
现在的马库斯穿着一袭黑衣,他所在的地方同昨日一样,连见证的客人也同昨日一样,只不过昨天是他们的婚礼,而今天则是葬礼。
男方可以看出被解决的干脆利落,一击子弹直接命中额头,没有多余的袭击。而女方则不一样了,可以看见右手手腕上有着几道血痕、而致命伤则是插在胸口上的刀——现在它已经被拔出放在了一边。
真是感觉有些微妙呢……马库斯叹了口气,前一天他还是为着他们的幸福而高兴的白色天使,现在他则是让他们灵魂得到安息的黑色教父。

「Requiescat in pace.」

他能做到的只是如此,愿他们的灵魂得到安息,只是如此。
教堂的门被推开了,马库斯回头望去却看到昨天刚认识的旅人——康纳拿着一把黑伞、捧着一把白色花束、朝着他(或者是遗体)的方向走来。

「早安,康纳。」
「早安,马库斯。」

礼貌地问安。
随后康纳他装作不经意间才发觉身边的遗体,想要尝试作出吃惊的表情单他做出来会不会有些假呢?所以他什么都没有表示,只是将他怀里的白色雏菊放在了遗体的旁边。当他看见棺材中出现的是两个人后、停下手中的动作。

「凶手对待女方的做法比起对待男方来讲,真的是太过残忍了。」

马库斯在一旁说出自己的想法,而康纳也起身了,看着那具女性遗体眨了眨眼睛,在几秒沉默之后回答了什么。

「凶手只杀了男方便离开了。女方是之后自杀。」
「你为何这——」
「不太理解,只是另一半的死亡又能造成多大的影响。明明可以活下来但还是选择了死亡。」
「因为这是『爱』吧。」

爱里没有惧怕。爱既完全,就把惧怕除去。因为惧怕里含着刑罚。惧怕的人在爱里未得完全。(4:8)

他们双方都是彼此的挚爱,都将最纯真的爱奉献出去,自然也是不会惧怕死亡这种事情。所以在另一人的死去后她也前去了天堂吧。
马库斯这般理解着,而身边的康纳却好像什么都没有搞懂,面无表情地看着遗体。

「马库斯,」

他说。

「我能常找你吗。」

「当然,神爱世人。(3:16)」


康纳把近期的任务都推掉了,他觉得自己似乎需要在这个小镇中休息一段时间,不知为何他觉得能接受上一个任务是件不错的事情——不只是让他的记录上增加了一个成功,而且还认识了新的……朋友?
马库斯是个很奇妙的神父,或者是康纳只认识了他一个神父才会这样觉得,但在他心中他真的很不一般。
有一种在他身边就可以感受到心灵的慰藉,但不可以一直陪伴,他的职业注定是不可在他身边久留。
他是能够得到救赎的那类人吗?康纳不大能确定,但是这和他去找马库斯没有关系。
今天的马库斯仍然待在那座教堂里面,只不过他这次坐在了一架连着管风琴的钢琴前正准备弹奏一曲,当他看见康纳同着以往的时间准时到达这里后、朝着对方露出浅笑,随后手指便在琴键上舞蹈。
康纳不知道该如何判断音乐是否悦耳,但听着整座教堂回响着他的音色,有种感到安宁的感觉。
他坐在一旁等待着马库斯的表演结束,到时候他需要给对方尽力捧场——事实上它的确这么做了,而且做得很出色,连教堂上面的鸽子窝里面饲养的鸽子都惊起了几只。

「他们可能是被马库斯的琴声惊起的。」
「或许吧。」
「不过我没有想过你还会弹钢琴。」
「我还会绘画呢。」
「真好,我没有艺术技能。」

马库斯听到对方这么说、然后不知为何忽然有了其他的想法——他的确那么做了,将康纳叫了上来,让他坐在钢琴的面前面对着这些黑白的琴键,随后牵起一只手,按下一个琴键。

「很简单的,按照自己的心声走。」
「我不清楚。」
「闭上眼睛,然后想自己的旋律。」

康纳的确照做了,他闭上了双眼,开始只用马库斯刚教他按键的那根手指开始按着琴键,只有一个音的乐章。还好这个点没有其他人来,能听到这个的只有马库斯。
没准还敲出摩斯密码了。康纳这样的判断随后丢到脑后……不知道过去有多少时间,才能听到正常的音色从他的手指间流淌。

「干得不错,康纳。」
「是你的功劳。」

下意识地回答。

「对了,马库斯,上一次你所说的爱,我能问个问题吗?」
「请讲。」
「你爱过谁吗?」
「我同神一样爱着世人。」

马库斯回答这个问题的同时也在看着教堂两侧挂着的巨大耶稣画像,但心中也有许疑惑,为什么康纳会问出这样的问题?

「我不是说这样的爱,我是说…就像婚礼上的那两人一般的爱。」
「我不能拥有那样的爱,那会让我从神父这个职位上退下来。」
「这样吗。」

康纳那个时候的表情好像在思考着什么,但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有说、练习着刚弹奏的曲目。


只过去了近一个月康纳就被强行叫回了他的城市,他甚至还没有来得及和马库斯做一次离别,就被阿曼妲叫了回来。
那位女性不管几次相见仍然还是在剪着她所钟爱的红玫瑰,像是朋友一般的问着最近关于康纳的情况。

「已经有一个月没有接受新任务了,康纳,你怎么了?」
「我觉得一切都很好。」
「不,你没有这么感觉的选择。」

阿曼妲的话让康纳忽然有些不明所以,以前的话不会像是这样的,他只需要遵守和接受就好了,现在他甚至有些感觉有一种想要反驳的冲动。
可能是在马库斯那里得到了些“救赎”或者“教化”吧?他一直都是个神奇的存在,如果能够也通过自己传达给其他人呢?

「阿曼妲,你爱过什么人吗?」
「什么?」
「爱。」

阿曼妲皱起了眉头,然后看有些奇怪地看向康纳、好像看见了什么稀有而又令人厌恶的存在一般。

「听着,康纳,你们不需要爱。我不知道谁对你灌输的这样的思想,但是这是错误的。」
「了解!」
「你的语气像是在说着“不对!”。我了解到你似乎在上次任务之后一直都在那里去见什么马库斯神父,他可能是你异常的原因,这一次的任务就是将他处决,明白了吗?

你不可拒绝。」


那天夜里康纳是拿着他做上一个任务时所使用的手枪来到了教堂的门口,推开了教堂的门。马库斯就在大堂里面,看见是康纳便侧头表示问安,一切都像是过去那样。
随后马库斯背过去正在忙着什么事情,康纳也趁此做着他完全不想完成但必须完成的任务——杀死马库斯。
他来到了他的背后,还没来得及装好消声器、将枪口指向他,意外发生了。
马库斯忽然意识到了什么,迅速地转过身子,而康纳在此刻也稍微失了下神,最后反应过来时手上的枪指着马库斯的太阳穴。而糟糕的是,马库斯的手中也有什么东西抵着康纳的大动脉。现在彼此的站位都能感受到对方的吐息。

「夜安,康纳。」
「夜安,马库斯。」

如果不是现在一人拿刀一人拿枪的话,这没准是很和睦的问安时刻。

「我以为神父不会有这么危险的东西。」
「一个月前、那位女性自杀时所用的刀具,我以为我也不会用到。」

所以现在是杀死丈夫的枪与杀死妻子的刀在对立吗?

「为什么会发现?」
「我还是了解一些摩斯密码,那天你的琴声下意识地把“我是杀手”这样的信息告诉了我。」

放松身心从来都会暴露些不想暴露的东西,看起来真的是这样。

「接下来想干什么?」

发问的是康纳。

「我杀死你,或者你杀死我。」
「那很明显,是你输了。」

马库斯最后听到一声枪响、伴随着被枪声所惊醒的鸽子的咕咕叫与他们扑闪着翅膀的声音。康纳也在扣下扳机后松开了手,枪掉落在了地上,他的耳朵也被枪声震出了耳鸣。
他呼出一口浊气,朝着自己携带的呼叫装置说了句“神父马库斯已消灭。”然后将装置摔碎了。

「抱歉了。」

他望着被击中头部的身影说着。

「那很贵的。」

马库斯摸着自己的头、然后看了眼旁边墙壁挂着的耶稣画像——上面耶稣的脑袋上有一个弹孔,不错的射击。

「我把你爱的神消灭。」
「他的对面还有一个一模一样的画…我知道你能击中那个,但不要付出行动,放下枪,康纳。」
「我刚刚告诉我的上级说,已经把“神父”马库斯消灭了,」

康纳朝着他面前的这位青年伸出了手,

「所以能因为我,卸下“神父”的称号吗,马库斯。」


「Sure.」




Fin.

评论(5)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