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ohane

这里是暗羽/Kurohane.

有缘再见!
在搞什么具体看置顶

©Kurohane
Powered by LOFTER

【指希】与希罗成为朋友的基础指南①


【注意:自由人前提的男指挥使 x 希罗,第一人称注意。

标题、标题嘛、

被阿梦连续带入两个巨坑,但是快乐。 @梦岚☆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原作。】


————————————————


PM 9:56


『今天早晨是从昏迷中苏醒过来的,在名为中央庭的地方醒了。

她们在说着什么关于我的事情,在说着“新的指挥使”之类的话,之后问我一个重要的问题——要加入中央庭吗?

那个时候我感觉到一种莫名而来的悲伤感,什么话都没有说出来、话语堵在喉咙处,想要发出声音却什么也做不到。


「那就是同意了。」

「不、抱歉,我并不打算这样做。」


异常的感情没有对我的决定造成多少影响,但是遇到这种情况有多少人会做出像我这样的选择呢?在社会上都很有地位的中央庭邀请我去成为他们的一员——甚至有可能成为重要的存在被其他人憧憬着,面对这样的诱惑我还是选择了另一条道路。

要说为什么的话,有可能是因为自己已经熟悉做为一位普通人的生活,忽然接受这么多事情、获得与众不同的地位、变得不再普通,这是什么样的经历,又会发生些什么样的事情?

我想象过,但内心涌出的悲伤却让我慌张了。如果接受的话,我会不会遇到那些让人心碎的痛苦呢?

所以我拒绝了她们,回过头看来,我也只是在逃避罢了。

成为“自由人”也只不过是给了逃避另一个世界的我的一个美名而已、


……在写出这句话的刚刚似乎又有点变得奇怪。

之后莫名其妙地听到少女的声音,也不知不觉地接受了她的愿望,“和他人成为朋友”这样的事听起来是挺轻松的任务呢。

在中央庭分配给自己的房间中小小的赖了一下床,便在思考这个愿望该如何实现。之后直接前往了中央庭——要说为什么的话,因为其他地区的黑核还未回收,黑门还存在很多。……

这大概是在中央庭听到她们所谈论的消息,因为在此之前我还未曾知道黑门产生的原因。

电视上看到众多神器使战斗的身影也只是看看而已,身为人类的自己并没有和那些怪物战斗的能力。但是有一个存在并不是神器使、但仍然战斗在前线,是建立起中央庭的人,』


在日记本上记录今日发生事情的手忽然停下了,笔在那个刚点下的逗号上面停住、纸张也吸足了墨水在那里散开、在纸上开了一朵墨蓝色的小花。

为什么会在这里停下了呢,正当我这样想的时候房间里面挂的钟表也开始响起,十下沉重的钟声告示着已经进入夜晚十点,已经非常晚、是时候说一句晚安。

但还是想要记录下来今天发生的事情,因为会变成重要的回忆吧。虽然是很小的事情,但感觉还是做出与众不同的改变,记录下来的话没有其他的问题。

回过神后,重新另起了一行,把那个人、那个名字写下。


『希罗』



>AM 10:00


关于早晨的事情好像是很早之前就发生过的事情,只是过了不到一个小时却感觉过去很长时间。重新来到中央庭的门口、门卫看到自己的到来没有阻拦而是告诉我安托涅瓦的所在地——好像自己是他们一员一样,或许他们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拒绝了邀请。

安托涅瓦似乎一直在忙碌的样子,当我来到这里的时候她手头上仍在处理着信息,也没有发觉自己的到来。

我打算过去打声招呼的时候,从另一方向传来声令人安心的话语,


「早上好,安托涅瓦。」


时常在电视上看到的存在现在就出现在自己的眼前,那个男人——希罗穿着平常的那一身朝着安托涅瓦打着招呼,而对方也只是轻笑着回复了他的问安,好像普通的日常仍然存在一样。


「听说那个新人醒来了,怎么样,他同意成为指挥使了吗?」


听到关于自己的消息,从他的口中说出。下一刻安托涅瓦摇了摇头,露出遗憾的表情说了声,


「没有呢,他似乎对这发生过快的事情接受不了呢。」

「啊,是吗。本来会以为多一个后辈是挺不错的事情,有点可惜了。」


脚步不知为何忽然前进一步、与常人体质不同的安托涅瓦第一时间便注意到我的到来转过身面朝着自己的方向,而随后希罗也同样转过身来。


「…?这么快又回来了吗?」


安托涅瓦疑惑地问了句,让我也不知道要做些什么事情,只是呆在了原地看着两人的方向没有动静。

——是希罗打破这场僵局,他说了句“是来找安托涅瓦的吗?”


「不是,我是来找希罗你的。」


然后进入了新的沉默。

我刚刚在说什么,我说了什么?

回忆前几秒说过的话都感觉有些不可置信,下意识的回答让现在的头脑变得混乱,为什么我会说出刚刚的答案?

或者说是,

为什么下意识的回答是这个?


「……找我吗?这可真难办呢…还以为是来找安托涅瓦讨论重新加入中央庭的事情。找我的话,可能帮不到你。」


希罗这么说完后整理下他的围巾,双手伸进大衣口袋里面翻找着什么,——我知道他在找着什么,当然清楚那是什么。


「算是初次正式见面吧,给你带来的见面礼。」


拿出来的是糖果,

就算是没有看见也清楚,

是他喜欢的草莓味。


「走近点也没关系的,我不会对你做其他事情。」


于是像他期望的那样走向他的身边,他将那两颗草莓味的糖果递到我的手上,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却什么也说不出来,来的目的不是像他说的那样重新选择,单纯地想要


『想要做什么』

想要做什么。

………是因为那个少女说出的愿望吧,要交到朋友的那个愿望在心里作怪的缘故吧。

我想要和希罗先生成为朋友。


「抱歉,希罗先生,我来这里的目的不是为了重新回到这里。」


用着奇怪的说辞,收获安托涅瓦和希罗诧异的眼神,在这其中说出那个目的。


「我想要,和希罗先生,成为朋友。」



PM 10:04


『之后希罗他笑了,好像在笑着怀有这样想法的我,有些可笑的我。

等到反应过来之后我才发觉自己到底有多么的奇怪,对着初次见面的人说这样直白的话语,太奇怪了吧。

所以被他笑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摸了摸自己上衣口袋,里面还放着早晨从他手中收获的其中一颗草莓糖。另外一颗在等待着希罗回到中央庭时吃掉了,酸甜的草莓糖融化在自己的口中,当时的心情也同着滋味交织在一起。


「希罗去回收高校的黑核,大概要三个小时才能回来吧?」


询问的时候安托涅瓦是这样说着,她也没有对自己关心希罗的情况感到困惑,也同样没有好奇我为什么会作出这样的行动,只是回答自己问的一个又一个问题。

连重新邀请我的话都没有说,看起来已经放弃了我……这么一想有点失落。

不过是我问了她,问了“为什么不问我要不要加入中央庭?”


「哎呀,这个啊……因为已经问了两遍了,你都拒绝了。这是你的选择,如果强求的话只能起到反作用。或者偶尔来这么一次也可以作为休息,因为还能够再来。」


她用着意味不明的言语回复了我,但我好像又能理解到她说的含义…潜意识中似乎也在同意她的话。


『只是偶尔的一次休息,还能够在下一次选择“正确”的路。』


方才有一瞬我被我的这个想法吓了一跳,随后我的视线重新凝聚在日记本上,准备接下来继续写下什么。


『我在中央庭一直在等希罗的回来,终于在中午的时候等到了。』



>PM 2:04


在中央庭游荡了很长时间,终于等到希罗他回来了,带着那些实力强劲的神器使一起回来了。

因为我就在大门口守着他的到来,所以第一时间能够和他说一句“欢迎回来!”但是希罗似乎不太喜欢这个举动,或者可以说是震惊下、看到是自己后又轻笑了声。

可能还是觉得想要和他做朋友的自己有点可笑吧……。在这里等了这么长时间却只为了说出这么一句他不喜欢的话。

但我不会因为这样就放弃自己的计划,眼前可以看到写着“7”的倒计时、还有很长(又或者说是很短)的时间内可以和他做朋友,来得及。


「希罗先生今天辛苦了,高校的解放应该有些累了、要去餐厅里面吃顿午餐吗?」


他似乎对自己刻意地熟络也感到难办,沉默一会便回复了声“嗯”,随后气氛再次凝固起来了。

在这个时候一定要说点什么。


「…那个,其实我是因为憧憬着希罗你所以才这样做的…。

希罗先生是前辈,而我也仅仅只有“指挥使”的体质、还不能成为优秀的指挥使所以才拒绝邀请,想要在希罗身边学习到点什么才能接受你们的邀请……」


自己说出口来都有点不好意思的话,连内心都在反驳着自己的言论——自己明明可以做的很好的,已经成为过优秀的指挥使、


「原来如此,是这样想的吗。」


只有一句回复。

………感觉还是失败了。

都已经说到了这种程度还是只有这么点前进吗…忽然有种不甘心的滋味在蔓延,但也无能为力。

和他一起进了中央庭的餐厅,然后一起吃了顿不错的午餐——一起也只是我单纯地自主判断,因为都不在一张桌子上,只是吃饭的时候、抬起头就能看到他的程度。


“他会不会也在看我呢?”


这样的想法冒出来后有点期待地望向他的方向,盯了几秒钟后他发觉到自己的视线也望了过来,目光交融到一起、最后看到他微微浮现的笑容,



PM 10:11


『那时的我害羞地猛得低头,脸塞进盘中的黑椒意面里面,头发和脸上粘到酱汁、稍微有点尴尬,但是脸上也不知道为什么笑容灿烂。

啊,这样的心情是什么呢,明明只是想要做朋友,和这个电视上才能见到的人成为朋友来满足一下自己的虚荣心…或者不只是这样简单的理由…一定还有什么、其他的源头吧。』


再次停下了笔,重新看了遍已经写下的部分内容感觉自己是不是有点奇怪啊…不知不觉都在写着希罗,虽然这样子也不错……但是如果日记里面都是他的话——

算了,不管了。

口中吐出沉重呼吸,随后接着写剩下的部分。


『后来没有发现希罗的踪迹,便去上午希罗解放的高校地区看看,这里原本是被怪物与黑门占领的地区,但是却因为希罗』


……

只写了这么一点就提到希罗了三次,我到底要干些什么啊,要写点其他的人与事情,先在脑海里面把希罗排除掉!

把刚写好的部分用着横杠画掉、看到他的名字上被划了一道还是感觉怪不舒服,但算了算了——!


『我去了高校随便地逛了逛,遇到重要的事件。是关于学校图书馆的事情,忽然发生的火灾让我和这片区域的人们结下了羁绊与友谊。』



>PM 3:24


「火灾的处理辛苦了,接下来就交给我们吧。」


不认识的人在这么说着,但是莫名的感觉他们都可以信任,自己想要来看看这唯二可以行动的地区是什么样子,能不能看见希罗上午在这里英勇地指挥着神器使所弥留的痕迹呢?

然后就遭遇到火灾,似乎是从图书馆方向所蔓延开来的火焰。光是听到火灾就已经让人生畏、更别说是图书馆这种纸张与信息都很丰富的地方。

“图书馆发生火灾”,这可比什么普通建筑发生火灾严重得多。

废了点时间在这里召集一些神器使做到重新将图书馆修复、在高校活跃的神器使也不少。孤儿院的那位乌鹭先生和学校的西比尔老师为修复做出贡献,而不知道从哪收集到情报的安托涅瓦也似乎对自己做出了良好的评价——等一下,为什么会被她知晓呢。

算了,看着逐渐被落日染红的天空,感受到时间在自己的指缝间溜走,今天快要过去了,再在这里逛一逛也不是什么难题,就当作劳累后的休息吧!



PM 10:16


『然后,我遇到了』


又要不知道第几次写到希罗了,这样下去这本日记本到底会写出多少遍他的名字呢,不对啊写日记是要记录下来重要的事情、而我却一直都在想着他。

这到底怎么回事啊,这样想着的我焦躁起来,用笔敲击着桌子,迟迟不肯动笔继续写下去,因为又要提到希罗了嘛!

但是,内心却有点雀跃。

奇怪又奇妙的心情,就像是下午和他一起呆的那段时光,就算是本能地感受到他话语中传来的奇怪讯息,也同样奇妙地被他吸引着。

然后,在后续部分一笔一画地写下『希罗』

不知道第多少次地写下。



>PM 6:34


我遇到散步的希罗了,和今天遇见的没有任何差别,看见我时他的表情看起来在说着“啊,又是你啊。”

不清楚这到底是喜欢还是讨厌,或者什么心情都没有吧?只是第一天见面自己就给他带来许多的困扰,不仅在他的同事面前让他看起来有点难堪、还有点过分地做出……


「哟,新人,下午好啊。」


是他先打的招呼,看起来心情变得挺不错的,走进后便挥挥手示意自己去他那边看看…是这个意思吧,于是便凑到他的身边,不过看起来刚是自己的理解、他看见自己凑过来好像露出难办的表情。


「只是打个招呼而已,凑过来的行为还真是大胆呢。

?失落了吗?我翻翻,

……口袋里面只剩下两颗糖了,葡萄味和草莓味,给你我最喜欢的草莓味吧,要心情好点啊。」


他看起来心情很不错,对待我的时候脸上也有若有若无的笑容,遇到很开心的事情了吗?这个开心的时候绝对不是因为自己吧……不过我却因为他而感到了高兴。

嗯…类似于,真好,又见面了。这样的心情,简单又普通,但是让人感到满足的感情。

后来我们聊了下下午发生什么,他心情不错便说出些事情,而我为了高校的图书馆忙碌的事情也告诉了他,得到一句“干得不错嘛。”


再多夸夸我吧。


「我的研究今天得到突破性的进展,所以心情愉快到想出来透透气。」

「嗯嗯…今天图书馆也获得了很多消息呢,不过有一部分烧毁了,不知道有没有记录提及希罗先生呢。」


然后说出那个问题了。


「希罗先生会被后世的人以什么方式记录在图书里面呢——」


他的脚步忽然停住,我是问了什么不该问的问题了吗,转头看向希罗的方向、看见他似乎有点奇怪的样子……

是错觉吧,


「不过肯定是Hero(英雄)吧,因为是希罗先生啊,是大家的希望与英雄呢。」

「……说的是呢。」


他只是这样说着,然后露出了寂寞的笑容。在我看来是这样的笑容,可能他本人也没有意识到这件事情吧。

但是我说的话是真心的、是真心的吧。

希罗先生是大家的英雄,



PM 10:22


『也是我的英雄。』


我重新读这句话,然后想要用笔涂掉,但是却舍不得涂掉、没有能够表达出来这种心情的其他话语吧,这是什么样的——

我合起了日记本,然后在脑中回想着今天发生的事情,基本上…都是关于希罗的事情呢。

……

…………

也不赖吧。

呼出一口气、然后躺到床上,头脑放空,让自己能够进入睡眠。

今天,今天发生了很多事情呢。

明天又是新的开始,会发生什么事情呢、一定是……


在闭上双眼前,

我看到出现在眼前的倒计时,

变成了“6”。







TBC.

评论(3)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